混音-关于总线(Master)前的“2mix”的作用 向大家寻求帮助

混音-关于总线(Master)前的“2mix”的作用 向大家寻求帮助

罪恶引擎

441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441

加为好友

#1

10-10-20 21:36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混音-关于总线(Master)前的“2mix”的作用 向大家寻求帮助

如图,这是之前下载的Mixing的教程,发现混音师

在把所有音轨用Aux分类之后,在最后面(Master前面)建

了一条以“2mix”命名的Aux轨,把前面所有的声音全部输出

到这条2mix轨里,然后再输出到总线(Master)我想请问

他建立的这条2mix音轨的作用是什么?我现在还是很朦胧!

是监视输出电平?那后面不是有个Master吗?为什么还要

在之前建立一个虚拟总线?

如果这个问题大家觉得弱请不要笑,我实在是不明白它的

作用,希望能得到大家耐心的解答,本人感激不尽。。。

Avid, Digidesign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
回复此帖

报告

周天澈

243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243

加为好友

#2

10-10-20 21:47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这个问题很好。我告诉你一个重要的作用。而且我自己一直是这样用的。就是你的Mix全部编进去这个“2mix”之后。你可以多开一个Stereo Audio Track。把你喜欢的成功的商业作品放在这个Track里面与你自己的Mix进行对比。因为商业作品是做了Master的。而你的是没有做的。你可以做2Mix上做一些Master的处理,比如加个L2而不让这些处理影响到你这个参考的音乐。因为参考的音乐直接到Master轨上面的,而你的整个Mix是经过了“2Mix”作某些处理再到Master轨上面的。Master轨上面是没有任何效果器的。这时候你可以在Master上面插一些仪表,如频谱表等,看看别人的音乐和你自己的音乐在这些仪表上分别都有什么不同。这样就是用最“公平”的方式去对比成功的商业作品和你自己的混音作品。我不确定这个人原来的意思是不是这样。但是我说的这个肯定是这种做法的其中一种重要应用。

六楼所说的,也是其中一种很重要的应用。

[ 本帖最后由 周天澈 于 10-10-21 00:19 编辑 ]

回复此帖

报告

罪恶引擎

441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441

加为好友

#3

10-10-20 21:53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太好了,非常感谢您的回答!我明白它的作用了,教程里这个人正如你

所说的,他就是把成品放在与这个2mix挨

着的一个音频轨里,用来与当前工程进行

对比试听的,就是这样!谢谢,谢谢您的

解答。

那么2mix除了这个作用,还有其他的作用么?

回复此帖

报告

huangheren

3605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3605

加为好友

#4

10-10-20 21:56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又学了很有用的一招,立刻去实践一下.

回复此帖

报告

罪恶引擎

441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441

加为好友

#5

10-10-20 21:59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回复 huangheren 在 #4 的 pid=2808987 的贴子

回复此帖

报告

司徒空明

4723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4723

加为好友

#6

10-10-20 22:10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谢谢老师,我学习到了~~~~~~~

回复此帖

报告

goldenshadow

393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393

加为好友

#7

10-10-20 22:18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不赞同2楼的说法,这里的这个2MIX不是这个意思。

如果我没理解错,它这个2MIX是用来和MIX那轨经过压缩的总线信号用来混合起来得到一个极其自然的,提高响度的总输出。

原来这是一种很常用的用于压鼓组的常用手法,就是把鼓组分别发送到2个辅助轨,一个大压缩,一个没有压缩,然后调节两轨的平衡,最终得到一个自然的,结实的,富有空间感的鼓组。

另外一点,需要提醒的。用母带插件有个必要条件,就是必须是推子后,推子前会产生所谓的数字噪音,必须经过谐调,或者叫抖动。而PT只有MASTER轨道是默认推子后的。。其他轨道都是默认推子前。。。这点需要格外注意。

回复此帖

报告

bruceli

666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666

加为好友

#8

10-10-20 22:22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回复 周天澈 在 #2 的 pid=2808981 的贴子

真不错 非常好 我也是不明白 这个 AUX的作用 一直以来

回复此帖

报告

罪恶引擎

441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441

加为好友

#9

10-10-20 22:29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6楼朋友你好,我刚又打开工程看了一下,在这个工程里,混音师是把这个工程到处成了立体声文件,把它放在了2mix的前面,并且

加了一个L1的限制器插件,把音量提了4个dB左右,我想他是用来

与正在混的工程进行对比试听的。所以2楼老师说的确实是它的作用

之一。

另外您说的那个总体鼓压缩确实很常用,我也经常那样做。就是应该

把2mix这个名字换掉,呵呵!总之您二位说的都是正确的办法,感谢。。。

回复此帖

报告

fanbaojiao

796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796

加为好友

#10

10-10-20 22:33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2楼和6楼的老师,学习了。谢谢。

回复此帖

报告

J先生

2615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2615

加为好友

#11

10-10-20 22:46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就是把鼓组分别发送到2个辅助轨,一个大压缩,一个没有压缩.貌似会产生很怪的声音

回复此帖

报告

周天澈

243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243

加为好友

#12

10-10-21 00:18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回复 goldenshadow 在 #6 的 pid=2809016 的贴子

对的,这也是其中一种很重要的应用!

回复此帖

报告

compusic

1797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1797

加为好友

#13

10-10-21 11:51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回复 goldenshadow 在 #6 的 pid=2809016 的贴子

母带插件放推子后,是为了避免可能的推子自动化控制对动态处理带来的影响,另外PT HD里可以用推子控制到效果器的信号不至于过载. 其实控制好了,无所谓放在哪,PT HD里还有MASTER FADER TRACK可以利用(其实也是变相的推子后了). 但推子前"产生所谓的数字噪音" 这点不认同, 这和降低BIT精度是需要加的DITHER是两回事.

回复此帖

报告

bruceli

666

发送私信

查看资料

积分:666

加为好友

#14

10-11-22 02:13

只看该作者

复制链接

回复 周天澈 在 #2 的 pid=2808981 的贴子

我又研究了下 这个 2MIX 发现 其真正意义应该 是楼下所说 为了 将两个一样的声音 一个加压缩一个不动 来 最终混合

而周兄所说的对比功能 如图 有"MIX"就够了 不用2MIX 不知道对不对?

回复此帖

报告

相关资讯

元素:focus 事件 - Web API
beat365在线平台网址

元素:focus 事件 - Web API

⌚ 08-11 👁️ 7986
如何提高五笔打字速度
www365betcom手机版

如何提高五笔打字速度

⌚ 07-21 👁️ 7880